English

林金銮和她的“中华文化牌”

2000-03-21 来源:光明日报 金萍 我有话说

“中华民族的图腾是龙,象征着中华民族的智慧和勇敢;深海珊瑚是中国的国宝,在古代就是吉祥富贵的标志。将龙的图形和珊瑚国宝结合起来,经过能工巧匠的精雕细琢,变成精美的珊瑚珠宝——‘珊瑚龙’,是我在新千年的新奉献。”说起她将要推出的“珊瑚龙”,台资企业福人德公司董事长林金銮女士颇为兴奋。

投资祖国大陆9年来,林金銮正是依凭这份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和理解,在公司如林的市场竞争中站稳了脚跟。

3年前,林金銮看到内地欣欣向荣的经济形势,人们越来越讲究珠宝首饰的品位,便想到了她在台湾一直在经营的国宝红珊瑚事业。于是她决定将这种稀有的国宝红珊瑚带到内地,作为自己弘扬中华文化和经营事业的“载体”。她为自己的产品起了一个富有中华文化韵味的名称——“福人德”。她是这样诠释“福人德”品牌的:“有德之人必有福,有大德之人必有大福,而‘福人德’又是英文‘friend’的谐音,她象征着友谊和幸福。”

怀着对事业的热爱和希望中华民族吉祥富贵的强烈愿望,林金銮工作起来废寝忘食。经过不懈的努力,“福人德”扎根内地市场,逐步受到消费者的喜爱和认同。短短3年,“福人德”红珊瑚系列珠宝已经在北京、哈尔滨、沈阳、大庆、盘锦、赤峰、天津、莱州等地广为销售。去年8月18日,“福人德”3周年庆祝活动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,全国政协副主席万国权和有关部委负责人出席了大会,这标志着作为台资企业的“福人德”公司已经迈上了扎根祖国大陆的重要一步。

今年是新的千年,又恰逢千禧龙年,“福人德”在“二月二龙抬头”(阳历3月7日)之日,又推出了其在龙年的拳头项目——“珊瑚龙”系列产品。为突出产品中的中华文化含量,“福人德”还专门为在这一龙年里出生的“千禧龙儿龙女”们精心制作了一系列“珊瑚锁龙牌”,每件锁龙牌正面精雕细琢了各种各样的龙像,背后刻有“福人德”21世纪编号,作为永久的纪念。林金銮这样解释自己的这一创意:在“二月二”推出“珊瑚龙”有着特别的含义,一是祝愿中华民族在新的世纪里昂首阔步,越来越强;二是祝愿同胞们吉祥富贵,生活越来越好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